羅亞爾河葡萄酒生活誌

再堅強無畏的人,都需要一個人放鬆的時刻。 Domaine de Bablut Topette 2016

Sunday 2 July 2017



上一篇關於法文學習的文章,很訝異(但非常感謝) 有這麼多人喜歡,不少20幾歲的女孩私訊給我,跟我分享她們追求夢想的勇氣。此時這才發現,原來我的粉絲頁是以女性讀者居多,尤其近年來越來越多女孩投入酒業,才發現大家對於品酒的觀念,有逐漸在改變。


記得小時候住家樓下開了間洋酒行,外表素雅看起來很有質感,但在爸媽的嚴格禁止下卻從沒踏進去過 (後來洋酒行就關門了),只能在這裡隔空喊話,爸媽,酒業已經不再是你們想的那樣了!

總之,我相信做為一個20幾歲青年,正處於一個彎曲,人生充滿選擇的片段,要為自己所做的決定負責,還要承擔許多壓力,尤其我們這代需要面對的,已不再只是同一國家 / 同一語言的競爭者,而是來自全世界。

當國境不再是限制,那有夢想追的人,又還有什麼好等待的呢?

並不是鼓勵大家非要出國,而是說當挑戰來臨,你願不願意伸手去接,儘管各有險峻,陪伴著你的也可能是孤獨,但錯過了這回,你會不會後悔?

雖說目前在法國工作,生活上一般的法語溝通都沒有問題,但像我要負責規劃管理,必須大量地與法國同事溝通協調,開不完的會,接不完的電話,雖時刻緊惕自己要保持微笑,但工作忙碌到真是一點嘴角也擠不上來

即使如此,每天拖著疲憊身軀回到家,躺在床上時,都還是都很感謝老天,給我一個這麼好的task,讓我能無所畏懼的向前,即使失敗,也會堅持下去 (但其實回家後,倔強的獅子還是偶爾會痛哭啦)

跟大家分享一支我很喜歡、在家也能輕鬆喝的酒款,不管是再堅強無畏的人,也需要有一個人放鬆的時刻。

羅亞爾河Domaine de Bablut 淡紅酒Topette,以在地品種Grolleau,採薄酒萊經典的二氧化碳浸漬法釀製 (酒精濃度通常不高),是我每年必定提早預定的酒款,而且每次都想囤個幾箱。若台灣找不到這款酒,可試試以同樣釀造法生產的葡萄酒,同樣會以鮮甜果香主導。



平時上班要面對的困難就已經夠棘手,下班後實在沒必要找一支厚重單寧的紅酒來找自己碴,甜蜜莓果香氣,清爽易飲風格,是每個厭世少女上班族的心靈雞湯。

獻給大家一首 #晚安詩 

/
往日已遠,而時間
將證明一個人是否勇敢
我選擇前進
踏著荊棘,是因為更相信
吻或不吻
都是我自己的心
/

Tasting notes : Domaine de Bablut 2016 Topette

Domaine de Bablut 位於羅亞爾河中游的Brissac-Quincé心臟地帶,Daviau家族自1546年開始釀酒,至今已有超過四百年歷史。釀酒師Christophe Daviau帶領酒莊進行有機耕作,至今年年生產品質優異的有機葡萄酒。

這支Topette採薄酒萊經典的二氧化碳浸泡法釀製,並使用羅亞爾河的地方品種果若 (Grolleau),以清麗的紅色莓果香氣佐以淡淡的薄荷等香草氣息,是很輕鬆簡單的生活小品。




Post Comment
Post a Comment